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建设高素质基层党务干部队伍。7月5日-9日,学校组织全体党委部门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赴浙江大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带队,近30名党务干部参训。

    在本次培训中,浙江大学根据学校培训需求和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邀请了高校专家、特(高)级教师、调研员等,采用现场授课、实地考察、主题研学等方式,为学校党务工作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培训课程。

    7月5日上午9时,承训单位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许国强、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出席开班式,许国强致开班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浙江、杭州、浙大以及此次培训准备的相关情况,并对学员们提出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等祝愿。

    随后,舒卫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负责筹办本次培训班的浙江大学作出的精心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要深刻认识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提高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拓宽学习广度。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把此次培训作为增强党性、锻炼本领的一个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三是知行合一,深化学习效果。要自觉主动地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结合起来,边听课边参观边领悟,学思悟结合,提高培训效果。

    集中授课期间,先后邀请了原浙江大学学生处处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浙江省政务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浙商研究会理事、萧山党校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宣讲员、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斯国新,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方奇刚,历任浙江省政协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蒋学基,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浙江省政府专家库成员谌远知,工商管理博士、山外山教育(GROUP)董事长王建军,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创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品牌和典型案例打造”“党务干部如何提高深度调研能力”“数字经济与数字化改革”“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等专题进行了讲解和授课。

    在实地考察中,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及全体学员一行走进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实地参观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工业4.0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等实训场所,实地了解该校的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党员培养教育管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化三全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主题研学时,全体学员走近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驻足瞻仰红船,参观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重温红船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方法,提振了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把培训收获进一步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方法和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