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建新时代教育,创造重人科美好未来——学校开展2023年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

    6月2日-3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90余名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旨在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提供新的思路和启示,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新时代下的教育工作挑战和机遇,共同创造重人科美好未来。培训为期两天,共6个环节。

    培训第一天,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作教育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作主题报告

    随后,两个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享了两个教研室在组织教研室活动方面的工作经验、心得及成果,与大家共同探讨在“四新建设”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带领基层教学组织转型,为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谋求新路径。

2021年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机械教研室负责人武时会交流发言

2022年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钢琴研室负责人张艾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王璐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管理》为题开展讲座。她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们提供了实用的管理和组织技巧。

教务处处长王璐作专题讲座

    孙敏副校长以《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强调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指出他们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需要承担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

孙敏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培训第二天,涂涛教授以《高等教育“智慧教学”迷思》为题开展讲座。涂教授在讲座中探讨了智慧教学的概念、现状和思考,并将自己使用的前沿信息教育技术软件倾囊相授。他强调,教育工作者需要在智慧教学的实践中注重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同时也需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发展。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引人深思,帮助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更好地应对智慧教学的挑战和机遇。

涂涛教授作专题讲座

    最后,校长张跃光以《奋进新时代,共创重人科美好未来》为题开展主题报告。他回顾了学校2019年至2022年期间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并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建设规划和更长远的发展蓝图。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带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时代下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学到更多实用的管理和组织技巧。

校长张跃光作主题报告

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学习图片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管理和组织能力,也为学校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校将继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培养造就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