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政教师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开班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政教师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

在重庆师范大学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政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3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思政教师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重庆师范大学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共计44名教师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傅小珮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干部人事处积极筹备和精心安排本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学校针对单个专业组织专门的外送培训班,且持续较长时间,这在建校以来都是少有的,足见学校对思政教师培养的重视程度,她要求参培老师要珍惜培训机会,利用好培训平台,加强交流与提升,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个人安全、严守防疫规定,不负学校和组织的希望,确保本次培训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在新时代高校思政中的创新应用、新时代意识形态辨别能力、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思政课科研与教学双向驱动、师德师风、政策学习、现场教学等9个板块。



本次培训受到参培教师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表示,集中线下培训的学习效果和体验感是线上培训所无法比拟的,可以与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