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会及培训心得交流会如期举行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顺利举办2022年第二期纪检干部培训班

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2022年4月9日-10日,干部人事处主办,纪检监察处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如期开班纪委领导、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以及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共计59人次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培训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重点、规律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从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分析、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工作案件调查措施以及案例情景实操模拟解读案件检查、信访举报工作、纪检监察案件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学习。

 

 

4月13日,纪检监察处组织参加本次培训的纪检干部,在会议中心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纪委书记程荣尧参加了交流会。会上,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培训学习的体会和心得。纪委副书记马厚才认为,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学校纪检监察落细落实监督职能,促进完善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纪委委员王小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纪检委员李明刚、艺术学院纪检委员赵彬、机关第三支部纪检委员潘德臣、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唐嘉等同志都积极发言,畅谈了本次培训的收获。



最后,纪委书记程荣尧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深学笃用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来思考布局全年的工作。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我们而言就是督促各级党组织认认真真去落实中央、市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要义,吃透吃准对学校的具体要求,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纪检委员要参加所在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并纳入年终考核,推动对“一把手”监督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强自我净化,铸就忠诚之魂、淬炼担当之勇、锻造履职之能、恪守干净之本,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