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基于OBE的课程大纲设计与实施”的专题培训如期举办

基于OBE的课程大纲设计与实施

专题培训如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促进教学单位提升课程大纲设计与实施水平,帮助教师全面提升课堂设计能力、教案规划能力、课堂组织与管理能力,由干部人事处、教务处主办,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助金课堂四川晟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开展了“基于OBE的课程大纲设计与实施”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学校82名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主会场

此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蒋丹教授主讲。培训会上,蒋丹主要从OBE的教学设计理念、基于OBE的课程大纲设计、课程建设思路和改革实施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就为什么要开展OBE模式改革,从课程目标剖析学生“为什么学”,基于学情分析明确学生“学什么”,聚焦教学成效引导学生“怎么学”,围绕教学活动设计师生“如何互动”等几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培训分会场

此次专项培训,对我校教师在深入理解和实施OBE教育改革建设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也受到了广大参培老师的欢迎和支持。参培教师表示,此类培训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OBE教育改革的意义,为今后的教学指明方向。接下来,学校将加强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有效联动,开展更多形式、更多内容的活动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据悉,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工学院、法国里昂第二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现代设计及理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等研究,主持和主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海市经委等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