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人事处召开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布置会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干部人事处

     召开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布置会

 

为深入推进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财产安全,有效保障学校秩序持续稳定。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布置会。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副校长程荣尧到会并讲话。

干部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就学校出台的《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化布置:一是要求二级单位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通过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将反诈意识根植于教职工心中,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二是坚持每周召开1次反诈工作研判分析会、及时查漏补缺;三是定期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四是建立教职工反诈保护圈,签订反诈自律承诺书,通过他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变他律为自律

副校长程荣尧对今后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诈骗手段翻新快、被诈财产不易追回等特点,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职能防火墙。协同公安机关建立好教职工反诈保护圈,开展反诈自律承诺书签订活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从上到下形成网格化管理,层层抓落实,抓出成效,切实保护好教职工个人财产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