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工作部 >> 师德师风活动 >> 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活动 >> 正文
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08 22:19:33  发布人:人事处  浏览量:267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重人科办发〔2020〕19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0〕4号)精神,本着求真务实、隆重而简朴的原则,集中展示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让广大教师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庆祝教师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日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日-10日

三、活动安排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务实组织各项活动。(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完成时间:9月10日前)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教师节主题,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领会其精髓要义,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二是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特别是要关心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等,送去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温暖,增强教师获得感,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二)充分展示人民教师新风采,弘扬尊师风尚。(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干部人事处、各二级学院;完成时间:9月10日前)

各单位要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从学生、教师、社会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寻找身边的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时结合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校报、院刊等多种媒体,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教师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关心、理解、支持教师,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三)加快完善惠师举措,认真落实强师政策。(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校工会)、干部人事处、教务处、各二级单位;完成时间:9月10日前)

各二级单位要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重庆市关于教师地位待遇的惠师举措,在提高教师主体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认真落实好一年一次的教师身体健康检查,因地制宜安排教师外出培训和出国进修,在保证教师身心健康的同时,促进教师内涵修养提升。要积极关注高层次人才、海外引进人才、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贫困教师等,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教师座谈会等活动,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四)节俭务实打造节庆活动

1. 召开第36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责任部门:党群工作部(校工会))

1)会议时间:2020年9月9日(星期三)上午9:30

2)会议地点:会议中心

3)参会人员: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干部人事处、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后勤处、资产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

2. 召开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责任单位:干部人事处、党政办公室)

1)会议时间:2020年9月9日(星期三)下午14:30

2)会议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3)参会人员:全体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由学生工作与就业处负责组织安排)。

四、工作要求

1. 各二级单位要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认真制定教师节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积极树立典型,加大优秀教师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2. 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

3. 要积极引导教师树立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精神,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学生通过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感恩、感谢之情,严禁学生及家长向教师赠送礼品礼金等不良行为。

各二级学院请于2020年917日(星期四)下午16:00前,将本单位庆祝教师节活动情况报干部人事处师资科(纸质档、电子档各一份)。

联系人:苏施宇,42462181。

特此通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36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参会人员分配表

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分配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9月8日

附件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36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参会人员分配表

单   位

参会人数

单   位

参会人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党政办公室

1

工商学院

2

党群工作部

1

政治与法律学院

2

党委宣传部

1

学前教育学院

2

干部人事处

1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

教务处

1

外国语学院

2

科研处

1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

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1

计算机工程学院

2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1

护理学院

2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1

管理学院

2

团委

1

建筑与设计学院

2

后勤处

1

艺术学院

2

资产处

1

体育学院

2

 

 

小计

26

 

12

总计

38

注:各二级单位请于9月8日下午15点前将参加教师座谈会名单和联系电话报党群工作部(校工会)李思思处,并且通知参会人员准时参会。

附件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参会人员分配表

单   位

参会人数

单   位

参会人数

党政办公室

2

资产处

3

党群工作部

2

图书馆

1

党宣传部

1

合川人文医院

2

纪检监察处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干部人事处

2

工商学院

7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2

政治与法律学院

8

团委

1

学前教育学院

8

保卫处

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8

教务处

3

外国语学院

8

科研处

1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8

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2

计算机工程学院

8

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1

护理学院

5

招生工作处

1

管理学院

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

建筑与设计学院

8

财务处

3

艺术学院

8

教育信息化建设处

1

体育学院

3

后勤处

5

表彰人员

100

总计

226人

:各单位参会人数由本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除本单位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外)。

点击数:2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