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工作部 >> 师德师风活动 >> 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4-09 13:55:52  发布人:人事处  浏览量:1302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重人科办〔2020〕9号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用身边人的故事感染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展示和弘扬广大教师敬业爱生的高尚师德,增强教书育人和服务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积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学校教师的优秀品质,树立教师的优秀形象,为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楷模和榜样;着力强化“学校发展以师为本,教师发展以德为本”的理念,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促进学校教风、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引领,注重感召,讲好身边的故事,注重示范引领,形成强大正能量,实现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7日-8月30日

三、评选范围

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的专任教师,在校工作满5年。曾荣获校级及以上“最美教师”称号的不再参评。

四、评选名额

评选最美教师5名。

五、推荐条件

(一)有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二)有道德情操。道德高尚,人格品质高尚,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三)有扎实学识。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是智慧型老师,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四)有仁爱之心。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能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尊重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六、活动流程

(一)宣传启动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利用校园网、学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宣传载体,开辟活动专栏,公布推荐途径,积极营造推荐“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创先争优。

(二)二级单位推荐

按照自愿原则,专任教师可根据自身情况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申报表,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教师1名,并于5月22日16:00前将本学院推荐教师申报表及推荐材料(纸质、电子)报干部人事处师资科。联系人:李鑫,联系电话:42462181,邮箱:380853142@qq.com。

(三)学校审核阶段

5月23日-29日,干部人事处会同教务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工会等对二级学院推荐的教师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师德师风、工作业绩等,对于符合条件的教师,作为学校参加“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候选人。

(四)组织评选阶段

6月1日-5日,学校宣传部和工会在校园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最美教师”候选人基本情况,并组织工会全体会员对候选人进行评议,最终选出本年度“最美教师”人选5名。

(五)公示阶段

6月8日-12日,学校在校园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最

美教师”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表彰颁奖阶段

教师节期间,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明确本次评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深刻理解“最美教师”的内涵,深入挖掘教师的师德典范。通过评选,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展示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良好形象。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评选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宣传报道贯穿活动始终,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体的作用,宣传好最美教师的动人事迹,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严格标准,确保质量。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活动程序,坚持原则、规范操作,把评选活动置于全校师生监督之下,评选结果公示期间,若被投诉,经查证属实,获评教师存在师德失范行为,将取消其获评资格。

(四)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属干部人事处。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最美教师”推荐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附件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最美教师”推荐表

姓名

 

年龄

 

民族

 

请粘贴

照片

到校工作

时间

 

从教年限

 

性别

 

毕业学校及专业

 

获得荣誉

 

最美点

(以个人一贯表现、贡献、业绩、影响力为基础,突出在教书育人某方面的闪光点,着重描述个人的先进事迹,要重点突出,细节丰富,表述生动,具有感染力。字数1500字左右。)

点击数:1302收藏本页